宁夏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五贯彻五着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2018-01-08【字号 超大    来源:宁夏党委老干部局综合处 作者:张修身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宁夏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认真谋划工作,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离退休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一是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指导方针,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教育。以中心组集中学习、厅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处级干部封闭培训班、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等形式组织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邀请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为离退休干部做专题报告,举办300多名离退休干部参加的党组织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宁夏老干部工作网站开辟学习专栏,各地各部门通过专家辅导、集中宣讲、送学上门,全方位引导离退休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凝心聚力。
  二是认真贯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的党建总体布局,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以“一完善六强化”(即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阵地建设、强化活动开展、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经费保障)为抓手,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把队伍、组织、阵地、制度、保障、活动统筹起来,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在全区打造一批组织力、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强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示范点,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力提升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
  三是认真贯彻“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新时代人才工作理念,着力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牢固树立离退休干部就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库意识,建立“塞上银才”离退休干部人才库,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紧紧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精准脱贫、民族团结等重大任务,以“夕阳耀宁夏”为主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建言献策、扶贫帮困等,引导离退休干部在家庭、社会发挥言传身教、化解矛盾、释疑解惑、促进和谐的作用,切实凝聚起全区7.3万名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磅礴力量。
  四是认真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的老龄事业发展要求,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坚持与老龄部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的工作思路,用好用活中央和有关部门出台的养老便民举措,出台《区直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规范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建立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认真做好政府购买服务,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多人性化、个性化、亲情化、精准化服务,为离退休干部办好事做实事。进一步加强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建设,积极发挥主阵地作用,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高标准的精神文化服务。
  五是认真贯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把讲政治做为老干部工作的第一属性,坚决贯彻落实“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政治责任,坚守对党忠诚政治品格,把“四个意识”落实在本职岗位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通过多岗位锻炼、业务培训、学习交流等多种途径,打牢业务功底、提升履职水平,不断增强老干部工作队伍适应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要求的能力。坚守用心用情服务作风,切实解决好离退休干部的实际困难,有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学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