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矢志不渝的钢铁人--李文秀事迹有感

时间:2021-09-2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城建八公司 作者:魏伟婷

  学习了李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感触很深。李文秀同志能够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这与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踏实工作,努力进取的精神是分不开的。

  李文秀同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忘我的境界去干好每一项工作。正是靠着这种勤奋的敬业精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技术人才,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我们树立起了学习的榜样。

  李文秀同志始终能够站在更高的利益上,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我们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得养成一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一是要务实,就是要知实情、说实话、想实招、求实效。想问题,办事情,要以是否符合客观实际为标准。二是要勤勉,就是要发扬“老黄牛”的精神,把全部精力都用在工作上,做到夙兴夜寝,殚精竭虑。三是要吃苦,就是要经受住苦与累的考验,勇挑重担,敢于到艰苦岗位和困难多的地方去工作,以累为荣,以苦为乐,永葆艰苦奋斗的作风。

  李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撼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他们的人格魅力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而他们所产生的精神力量,也必将转化成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对照先进的典型、榜样,我暗暗下定决心: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认真对照检查不足,切实改进提高工作,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使自己的工作不断进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