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十九大 深刻领会“七个新”

时间:2018-09-2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农业局 作者:王惠兰
  党的十九大是具有划时代意义里程碑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内容丰富,我体会更深的是“七个新”。
  一、新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是我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方面都取得了新成就。从经济发展方面看,平均年增长7.4%超过GTP增速。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一带一路”倡议受到世界上许多国家欢迎和响应。五年来推广1500多项政治举措。改革举措这些改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四个意识。修正颁布了90余项含有十余项党内法规。从严治党等。五年来取得了重大新成就。
  二、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就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负人民的重托,顽强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
  三、新时代
  这是十九大报告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政治判断。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就是从哪里来,现在何处,向何处去的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是一位80岁的老人,具有56年党龄的党员,对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受至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不断发展,给世界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四、新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这个新思想是解决新时代课题过程中产生的,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内容,从而写到我们党的旗帜上,世界和中国都在发生变化,指引我们用正确的思想理论实现宏伟目标。
  五、新征程
  新征程也是新目标。十九大明确提出我们党分三步走战略目标。覆盖领域要全面,覆盖人口要全面,一个不能少,覆盖区域要全面,城乡区域要全面共同小康。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奋斗1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六、新部署
  为实现新目标提出具体实施七大发展战略方针。一是科教兴国。二是人才强国。三是创新发展。四是农村发展。五是区协调发展。六是可持续发展。七是军民融合发展。在制造、科技、质量、航天、网络、交通、海洋、贸易,文化、体育、教育、人才、外交等诸多方面做出了新的具体部署。
  七、新要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的干部队伍,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基础组织是确保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服务于人民。要求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求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党自我净化能力。要求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承载着13亿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国巨轮乘风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学习十九大获得感、幸福感满满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热爱共产党,热爱总书记,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向前。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