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伟的蓝图 惠民的会议--学习《报告》有感

时间:2010-03-24【字号 超大    来源:平谷区老干部局 作者:王敏

  2009年12月17日,中共北京市平谷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为建设人文平谷、科技平谷、绿色平谷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这是一个宏伟的蓝图,更是一次惠民的会议。

  会议实事求是的总结了2009年在世界经济危机的冲击下,平谷的经济社会量出现逆市而上,取得各项优异成绩。这成绩确实来之不易。在总结“五条基本经济”和“三条差距与不足”的同时,清醒的认识到,在狠抓第一要务的前提下,要实现“三个平谷”的目标。告诫全党同志必须树立“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的思想意识和历史使命。大手笔的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特别是构建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新格局,使人们感到欣慰、振奋,看到希望,有奔头。正如副总理李克强在南方考察时说的:“城镇化不仅是加快调整经济结构的有效途径,而且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稳妥解决好符合条件的农业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问题,改善农民工就业、居住、就医和子女就学等基本生活条件,使发展的成果惠及城乡居民。”《报告》决定“着力推进夏各庄、马坊、岳各庄回迁楼、陇上人家、和平街旧村改造等项目建设。”将大大缩小城乡差别、改善农民盼望已久的生活条件,这是实实在在的惠及农民看得见摸得着的落实“三农”政策和重大举措。所以,我认为此次会议是惠及40万平谷人民的会议是落实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建设,兴党之举的会议。每个平谷人都应拥护、赞成、参与、为实现这“三个平谷”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