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者“真情奉献·精彩瞬间”摄影展的通知

时间:2017-06-1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老干部局 作者:
各区委老干部局,市委各部委办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市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处:
  为贯彻落实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办发[2017]2号),进一步加强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展示全市老干部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按照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学先进、学业务,树形象、树品牌”主题活动的安排,决定举办全市老干部工作者“真情奉献·精彩瞬间”摄影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览主题
  以“真情奉献·精彩瞬间”为主题,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价值取向,以弘扬“安专迷”精神为核心,以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内容,用镜头生动展现全市老干部工作者真情服务离退休干部的精彩瞬间,充分展示他们以老干部工作为荣、以服务老同志为乐的精神风貌,树立老干部工作者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参展对象
  全市专兼职老干部工作人员(含社区老干部工作者)。
  三、作品要求
  1.参展作品要紧扣本次摄影展的主题,聚焦老干部工作任务,捕捉最真实、最生动的精彩瞬间,彰显行业精神,富有感染力。
  2.参展作品均为电子版,采用jpg格式,数码摄影或胶片扫描均可。拍摄器材不限,创作时间不限,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单幅作品大小100K至5M。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3.参展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仿冒;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本人负责。参展作品一经选用,概不退还,市老干部局有权将其用于各项公益宣传活动。
  4.每幅参展作品均要填写《参展作品报名表》(见附件1),并附200字以内作品说明,描述照片背后的故事;数码单幅照片《文件名》为:“单位-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数码组照照片《文件名》为:“单位-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组照”。
  5.每位作者提供的作品不得超过2幅(组照算1张,每组不超过5幅)。
  四、展评安排
  1.投稿日期: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至15日(星期五)。
  2.投稿邮箱:wuzn@bjlgbj.gov.cn。
  3.展评方式:在各区、各系统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由有关负责同志和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对所有选送作品进行筛选,确定展出作品后,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获奖作品(网络投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有关事宜
  1.全市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组织本次摄影展作为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项重要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老干部工作人员踊跃参与,力争创作出一批记录真情感、展示新风貌的优秀作品参展,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2.各区、各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做好发动和组织工作,对本地区、本系统各单位选送的摄影作品进行收集、汇总和初评,按照分配数额推荐优秀摄影作品(多者不限),汇总整理后以电子版的形式统一进行上报。
  3.市老干部局将根据各区、各系统参与度评选最佳组织奖;推荐获奖摄影作品在《北京老干部》《北京老干部工作》、“北京市老干部局网站”进行展示。
  联 系 人:吴智宁
  联系电话:64484863
  附件:1.《北京市老干部工作者“真情奉献·精彩瞬间”摄影展参展作品报名表》
        2.《各区各系统推荐参展摄影作品数量分配表》
 
  北京市老干部局
  2017年5月25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