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9-11-04【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区委老干部局举办2019年下半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党组织建设交流活动,并组织了参观学习。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老干部工作人员等约120人参加学习。
  区委老干局副局长邢等超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老干部工作,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思想引领为主攻、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以更实的举措,在助力朝阳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中,在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谋求更大作为。
  30日下午,邢等超同志作了朝阳区2019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报告,并对2020年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组织观看了朝阳区2019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纪实片。
  31日上午,邀请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助理,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进行专题讲座:《不忘初心增党性 牢记使命强能力》,从离退休干部实际出发,从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新时代为何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结合党史、国史知识,以大量的翔实数据和真实案例,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98年的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生动地展现了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成就的取得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肩负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在新时代下,中国发展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国内形势,党的建设还有很多挑战和压力,要求广大党员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语言幽默,生动灵活,很接地气,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31日下午,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刘占元、和平街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丁兰欣,分别介绍了他们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支部工作,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纳入党委党建工作计划,关心照顾离退休干部的典型经验和体会。民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杨俊亮、垡头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中才,讲述了他们发挥自身的优势,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成立老党员先锋队,在街道建设建言献策、维护社会治安、创建生态文明、服务社区居民等方面,奉献余热的典型事迹。还观看了退休干部党员叶如陵、郝淑英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能量微视频。大家很受教育和启发,书记们表示要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他们的做法和经验,结合自身支部的情况,想办法,出新招,把我们的党支部打造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全面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邢等超强调,要以“班子”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力;要以离退休干部争创“双星”为牵引,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生命力;要用好“党建创新项目”这一载体,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活力,全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干部党建工作。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老同志们克服身体、天气等不利因素,坚持按时参加学习、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彰显了老党员们严守组织纪律、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的良好作风。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