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尚河同志向离退休干部通报近期工作情况

时间:2019-11-01【字号 超大    来源:市局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

  10月21-23日,北京市司法局举办离退休人员党务工作骨干培训班。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尚河专程赴培训班向老同志通报首都司法行政近期工作情况。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老党员先锋队、宣讲团、信息员、网监员等四支正能量队伍成员四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紧贴形势、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宣讲精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学习了《习近平在国庆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意见、条例等文件资料,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请市委讲师团的副团长李志东作意识形态工作的宣讲,尤其强调了离退休人员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性。三是老党员宣讲团团长孟宪辉进行了“用恒心守护初心 用生命担当使命”的宣讲,鼓舞人心、发挥余热。四是通过观看“数说司法行政”、“坚持首善标准 强化使命担当 坚决打赢国庆70周年维稳安保攻坚战”专题片,向党务工作骨干通报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五是总结了全局离退休老同志为70周年国庆安保做贡献情况,观看了退休干部崔步阶发挥正能量的宣传片,彰显离退休人员积极贡献的力量。六是离休干部薛荫棠分享了70周年国庆现场观礼的感想,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意愿更加坚定。七是培训学习了“北京老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为离退休干部接入政治引领、精准服务的网络平台。
  谢尚河同志专程看望参加培训班的老同志。他首先转达了苗林书记、李富莹局长对老同志的问候,并将首都司法行政系统国庆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受到司法部通报表扬的喜讯在第一时间向老同志进行了通报。他与老同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对此次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肯定离退休人员党务工作骨干政治立场坚定、社会责任感强、工作热情高,在党建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把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作为衡量一名离退休党员意识形态能力是否过关的最主要标准。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继续发挥好各支部微信群的积极作用。二是发挥正能量。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价值取向,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发挥司法行政系统离退休干部的法律特长为社区居民服务。三是离退休干部处的工作人员要精益求精做好培训班的服务保障工作,使用好“北京老干部”、“北京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系统,抓好党务工作的落实。

培训班现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