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9-11-04【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水平,10月23日至25日,大兴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区各单位、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党员先锋队队长、“四好”老党员先锋队队员代表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和要求,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为加深老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理解,培训班安排大兴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郑齐猛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辅导,重点从“我们党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为进一步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组织老同志们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通过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老同志们了解了白乙化烈士生前的壮烈事迹和密云地区抗日斗争史,观看了馆内的展品,瞻仰了烈士雕像。培训班还组织老同志观看宣传片《时代楷模张富清》、《汇聚正能量、共筑新国门》,学习了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了解了大兴区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服务新机场建设的典型事迹。
  参加培训的老同志一致表示,培训班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地参观,既有先进典型,又有身边案例,普遍感觉收获很大。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理解,老同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支部带头人领头雁作用,把支部、先锋队的工作做好,把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