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召开调研工作会专题调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

时间:2019-10-23【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带头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我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10月18日上午,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在东花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调研工作会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李长华、东花市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之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苗海军出席会议,东花市街道、体育馆路街道、龙潭街道、崇外街道、区人社局、和平里医院、崇远物美有限公司、东方奥天资产经营有限公司8家单位参加调研座谈,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高会来主持会议。
  座谈开始前,与会人员在东花市街道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东花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老干部活动室、书画室、电教室、图书阅览室等老干部活动场所。座谈会上,8家单位从本单位离退休干部的基本情况,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困难,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以及对老干部局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李长华局长针对各单位的不同情况,围绕加强支部带头人建设,切实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强调要提升三方面的认识。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老干部工作要为老龄工作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既是落实中央要求,也是老同志增强归属感的需要,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汇聚工作合力,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以务实举措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充分认识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是新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联系离退休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也是老干部工作“三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党章》和《中共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按要求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在此基础上,结合老同志的规律和特点采取线上线下、收听收看等多种方式,灵活组织好学习活动。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组织领导对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把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安排,积极研究、及时解决支部建设中的问题,为支部活动提供必要的人、财、物保障,要结合老同志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离退休干部党员这支队伍有效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