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

时间:2023-11-07【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习计划,10月26日,大兴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围绕近期专题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开展交流研讨。
 
 
  党的自我革命具有多重意蕴,它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和克服大党独有难题的关键密钥,也是破解历史周期率的答案,更是引领社会革命发展的核心要义。作为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者,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需要,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强党性、懂业务、尽职责”,以当有为的精神,推动老干部工作的进步。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围绕深入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相关学习材料开展专题研讨,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沈静松带领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并强调:
  一是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要在“学思固本”中夯实自我革命“根基”,在“细照笃行”中夯实自我革命的“根基”,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是始终牢记“公职人员”身份,扎紧制度笼子。要敢于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敢于刀刃向内,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达到自我认知、自我革新、强基固本、凝心铸魂、促进发展的目的。
  三是始终牢记“组工干部”身份,净化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勤学习、善思考,对党的创新理论运用自如,对老干部工作政策规定也要了如指掌,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务。
  下一步,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我区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