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情绪与正心态 推进成长的力量--海淀创新大讲堂活动走进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2023-06-01【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加强科技公民培育,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区科协利用中央驻区科研机构、大学院所的科普资源,精选出一支专家、教授组成的科普讲师团队伍,积极开展海淀创新大讲堂活动。5月30日,海淀创新大讲堂活动走进海淀区委老干部局,由王直华老师带来《正情绪与正心态:推进成长的力量》专题讲座,孙和志副局长主持,全体人员参加。



  讲座中,王老师从积极心理学入手,为大家介绍了好奇心、热爱学习、思维开阔、洞察力和创造力的积极人格,并使用达·芬奇、孔子和苏轼等名家著作事例,教导大家要保持“自然流露、新奇体验”的“童心”,养成“系统”的思维习惯,将“气有浩然,学无止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老师的讲座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对全局干部进一步摆正积极心态和推进成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在座的同志深受启迪、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更加重视积极心态和积极人格的培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推动新时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