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心灵 健康人生--西城区开展“5·25心理健康周”活动

时间:2023-06-01【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加强西城区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心理氛围,西城区关工委在全区开展以“呵护心灵 健康人生”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周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完善自己,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健康成长。
  西城区关工委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胡金凤、顾问侯伟走进学校,给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守护学生心理健康。胡金凤主任为孩子们作了主题为“管理压力 关爱自我”的专题讲座,从压力的形成和影响、压力管理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和师生进行积极互动,提高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在西城区师大二附中国际部开展“寻宝游园会”活动,通过心理小测验、通关小游戏等环节,发现学生们反映的心理问题并进行现场疏导,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和侯伟顾问到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参加“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并给学生们作心理健康讲座,亚太实验学校的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心理手抄报设计、爱心行动、大树签名、教师心灵加油站、家长心理讲座等形式多样而新颖的关爱心理健康活动给学生们营造了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5.25心理健康周”的活动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深远意义,家庭、学校、社会环境都给当今青少年的心理都产生了较大的冲击,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保证学生正常健康发展的需要,是当前社会变动时期的需要。西城区关工委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将继续在全区青少年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