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温暖先达 密云区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

时间:2022-01-29【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体现区委区政府对全区离退休干部的关怀和温暖,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密云区委老干部局对全区离退休干部进行普遍走访慰问。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部署。密云区委老干部局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确定走访慰问人员范围、明确慰问标准及慰问方式,确保走访慰问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落实各项待遇,加强精准化服务。筹措发放离休干部春节慰问金、过生日经费、家政服务费、生活服务费、去世未满三年离休干部遗属慰问、离休干部无工作配偶及去世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属医药费补助等各项资金398400元,确保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单位在春节前发放到离休干部及无工作配偶遗属手中。

  三是加强过程监督,做到专款专用。注重与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单位的沟通,及时了解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单位走访慰问及资金发放情况,加强信息反馈,确保走访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用心用情将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困难诉求记在心坎上,落在行动上。

  四是多方协同暖心关怀,提高慰问质效。走访中,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亲手将慰问品、慰问金送到离退休干部手中,为离退休干部送去节日问候。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斌同志亲自带队,深入企业自管离休干部支部书记张海印同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区委老干部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自管离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属进行了走访慰问,代表区委、区政府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区社工委民政局书记、局长孙绍志同志带队走访慰问离休干部侯剑冰同志,嘱咐相关工作科室及工作人员,要对老干部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尽心尽力为老干部做好服务。

  区人防办副主任姜进祥同志带队,走访慰问15名退休干部职工,带去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的同时,叮嘱各位老干部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对未接种疫苗的老干部进行再动员,在病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尽早接种疫苗。

  区档案馆副馆长张月华、黄启来同志集中走访看望了档案馆(局)退休老干部,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居住环境及家庭情况,向老干部介绍档案馆工作情况,认真倾听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感谢。

  区教委、区卫健委、区水务局、区发展改革委、区应急局、密云镇等单位工作人员将慰问金送到离退休干部手中,详细的汇报了本单位一年的工作情况,通报了老干部工作,并与老干部及家属沟通,了解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幸福感满意度,离退休干部和家属纷纷表示,我们感到非常幸福,感谢党和政府的挂念和关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