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风筝协会举办盘旋类风筝春季友谊赛

时间:2018-04-04【字号 超大    来源:通州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4月4日上午,通州区风筝协会在运河奥体公园举行盘旋类风筝春季友谊赛,近30名协会会员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的盘旋类风筝为软翅类鹰、鹞和硬翅类鹰、鹞、飞机,所有动作在6分钟内完成,在做动作过程中,风筝触地均告比赛失败。
  盘旋类风筝比赛和传统风筝比赛有所不同,它只限于规定动作比赛,现场抽签确定参赛顺序,每位参赛运动员有2次起飞机会。风筝起飞时,以运动员手中的风筝须飞出50米方为成功。高空盘旋(50米-100米)顺时针同心圆2个,低空盘旋是由高空向下俯冲低于10米指定区域,低盘旋同心圆2个才能算成功。
  风筝协会常务副主席郑德宽介绍:“盘旋类风筝考验的是选手们实实在在的放飞技术,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观赏性”。比赛前夕,盘旋类风筝爱好者夏大千随着悠扬的音乐和他手中的盘鹰翩翩起舞,为本次的赛事增添了光彩。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