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北京建院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黄南翼、李萍同志

时间:2020-11-1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作者:

  北京建院离休干部黄南翼、李萍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恰逢九九重阳佳节,离退休管理部领导及工作人员带着丰厚的慰问品看望了我公司抗美援朝的两位老兵,他们是91岁的离休老干部黄南翼和92岁的离休老干部李萍,看望时将珍贵精美的抗美援朝纪念章佩戴在老人胸前。这枚军功章闪耀着当年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这段峥嵘岁月,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

  黄南翼离休老干部,朝鲜族,1948年8月,从东北老家派到朝鲜留学,1950年6月,参加朝鲜人民军参战,战争中复伤,肩部和左耳各中一弹,至今身体内还残留着两块弹片,1952年3月5日从朝鲜人民军退伍,同年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回囯。

  李萍离休老干部,汉族,解放战争时的骑兵女战士,1950年10月随其身为我军高级将领的爱人第一批过江入朝作战,在激烈战役中,舍生忘死,后因其身怀有孕,51年3月回国。

  当年保家卫国的战士现在已是90高龄的白发老人,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捐躯赴难、视死如归的精神激励鼓舞着一代代的后来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志愿军将士们的历史功绩, 我们作为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落实好各项政策,让老同志安享晚年、颐养天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