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人员党委召开2019年表彰大会暨第四次“初心讲堂”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15【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联合大学 作者:
   11月12日上午,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人员党委在东院三层会议室召开2019年表彰大会暨第四次"初心讲堂"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参加了会议。表彰会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李秀玲主持。
  韩宪洲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感谢老同志们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在讲话中指出,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到主题教育中来,老同志在主题教育中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思想上要跟得上中央的步伐,认识上跟得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韩书记围绕当前形势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迎接北京市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工作以及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向老同志们通报了情况。韩宪洲强调,高等教育的主旋律是立德树人,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并将学校的工作和发展情况传递给更多老同志。
  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育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韩宪洲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初心讲堂"教育活动由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王艳红老师主持,首先由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育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强调开展评选表彰党内先进、选树离退休榜样群和开展"初心讲堂"教育活动的意义和组织实施情况,鼓励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级十佳党员标兵胡静萍老师讲述了离休干部这个群体的初心故事。她讲到:"我们入党时,想的就是把自己交给党了,明确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怕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先进党组织支部书记代表张淑琴、章泽英老师从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方面表达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她们认为:要牢记入党初心,不断的提醒自己,不断的把"初心"的理念化为行动,落实在我们具体的工作当中。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耿荣琴、支芬和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了对初心的感悟,耿老师说:我认为我人生最高的荣誉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时刻提醒自己,初心不忘,责任担当,永远忠于人民,永远忠于党。支芬和老师是联大第一届毕业生,她非常感谢联大对她的培养,她认为在有生之年要活到老学到老,并表示会继续为联大,为身边的人做出应有的贡献。曾在旅行途中勇救火山的优秀党员夏兆阳老师说: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在遇到困难危险时,共产党员一定要挺身而出。优秀党员曹传福老师说道:共产党员是要有底线的,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有清醒的认识。
  通过分享初心故事和感悟,大家都很受触动、深受教育。下一步,离退休人员党委将继续依托"初心讲堂",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