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林西县老年大学多方面发力强化党建引领

时间:2018-08-08【字号 超大    来源:中国老年报 作者:张丽艳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林西县老年大学党支部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突出党建的引领作用,从4个方面发力,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强基固本,增强战斗力。坚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搭建平台,增强凝聚力。围绕“不忘革命初心、永保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两学一做”教育专题片、听老干部讲党课;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先后举办“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永远奋进”等6场大型文艺演出和4次大型书画摄影作品展。
  示范引领,增强感召力。2016年以来,县老年大学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助力林西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组织全体学员开展捐助献爱心活动,募集款项8000余元;组织19名学员深入到贫困村,走访189户贫困户,提出脱贫攻坚建议26条。
  激发动能,增强影响力。实行党员管理制度化,坚持组织生活常态化,将每月的第一个周一定为党员学习日;引导党员参与学校和班级管理,党员的带动引领形成了较强的辐射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