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宜良县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护航老干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07-12【字号 超大    来源:宜良县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老同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同志实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云南宜良县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党建引领,大力宣传引导,精细精准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多措并举护航全县老干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领导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县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联系,“一对一”电话联系、上门联系老同志,动员老同志主动申请新冠疫苗接种,耐心细致地向老同志解释说明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号召全县57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求支部书记带头接种疫苗,并做好宣传动员,引导支部离退休党员积极接种疫苗。

  加大宣传,消除老干部顾虑。通过“宜良老干”公众号、离退休党支部微信工作群等开展宣传发动,制作宣传手册分别发给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年大学师生及老干部社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做好本支部老党员的宣传动员工作,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同志逐一电话通知本人、家属或上门入户宣传。通过多种方法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广泛开展接种疫苗的宣传动员,做好科普知识宣教,为老同志答疑解惑,消除思想顾虑,力争实现“应接尽接”。

  精准服务,护航疫苗接种。县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分组包干,一对多结对联系老领导,对老领导常住地址、健康状况深入摸排,分类定级,及时掌握接种动态。对筛查出的未接种老领导名单后,主动上门做工作,与县卫健疾控部门通力合作,组织专家团队上面评估老干部身体情况,做好符合接种条件老同志的思想工作和正面引导,帮助他们打消顾虑。目前,已经顺利、安全地完成了多名高龄老领导的疫苗接种,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县老年大学教职工已100%完成疫苗接种。

  下一步,县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做好宣传动员和服务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引导离退休干部完成接种工作。同时,强化跟踪,对接种后的老干部进行健康回访,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确保接种后无不适症状,让老干部能够安心、舒心接种疫苗。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