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石景山区欣苑舞蹈队队长马银平

时间:2017-12-01【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丛凤英
  人们常常用“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来形容军队。如果用这句话形容欣苑舞蹈队,则一点也不为过。虽然队员都是退下的老干部,按理说应该有时间了。但由于自身身体原因或家中的老人、孩子需要照顾等,人员像走马灯一样转,来了走,走了来。如果不是队长马银平,这个舞蹈队可能早就散摊子了。
  马银平今年已快75岁了,姐妹们都亲热地称她马姐。马姐从一退下来,就担起了这舞蹈队队长的差事。一干就是十七、八年。队员家中有事不能硬留,她就不断地在老干部队伍中挖掘新生力量,耐心地不厌其烦地做动员工作。所以这个队伍才坚持到了今天。
  马姐责任心非常强。今年两场比赛都赶上她生病。为了组织大家排练,她每次都带病坚持到场。尤其是第二次,由于车祸她左右两边的肋骨被撞断了好几根,起床都费劲,医生让她卧床休息。可她不放心队里的事,在刚刚能勉强下地行走时,就咬着牙硬是拖着病体,来排练场指导大家排练。每次演出她都跑前跑后地招呼,照顾着大家。
  印象最深的是在石景山区体育馆的演出。因为队员们从四面八方来,坐的车次不同,下车地点不同。她怕大家找不到集合地点白跑路耗费体力,于是骑车东一趟,西一趟地去迎接大家。
  每次舞蹈队活动日的前一天,马姐都会在微信里提醒大家:“小妹们,明天舞蹈队活动。别忘了!”正是由于她的认真负责,大家都积极参加活动,有事也会请假。
  马姐在舞蹈队年龄最大,又是队长,可她一点架子也没有,非常有涵养。舞蹈队的队员们性格都比较直爽,加之认真,尤其演出前情绪急躁,免不了对她说话语气重点,或把脾气发在她身上。为了工作她从来不在乎这些。
  马姐真是个好大姐,谁身体不好了,家中有事啦,她都很上心。有一次队员王新华排练时不小心摔伤了,马姐不顾自己还在病中,又是电话安慰,又是帮着找医疗器械……在她的领导下,舞蹈队是个团结友爱的集体。就像她总结里说的:大家在舞蹈队强健了身体,愉悦了心情。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坚强、收获了友谊。
  最近,为落实十九大精神,区委老干部局又在各支老干部活动队伍中成立了功能性党支部。马银平又当选为老干部舞蹈队功能性党支部的书记。既是队长,又是书记,真是当之无愧啊!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