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带头 树立标杆 以实际行动为十九大献礼

时间:2017-10-13【字号 超大    来源:西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广外街道办事处退休干部、老党员李秀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秀琴老人今年已是72岁古稀老人,家住在丰台区东三亲家坟小区。她所居住的小区是一个老旧结合的小区,既有历史遗留的老旧楼房三座,又有60多年的小平房。因为产权、管理等问题,小区的各种环境卫生没有人负责,经常垃圾堆放成山,自行车、汽车及各种代步车随意乱停乱靠,给小区的交通、卫生及整体环境造成严重的影响,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政府今年加大了各街巷环境治理力度,拨了专项钱款改造小区卫生和平房煤改电等,此举是实实在在的为了方便大家的惠民政策。但很多工程需要与居民沟通。为了大家的共同利益李秀琴身为一名老党员主动担任了志愿者,帮忙走访入户,劝导疏解各种问题。
  动员拆除私自搭建小房3处,私自开的小菜园2处;调解邻里之间因停车位等发生的矛盾10余起,减少了邻居之间的纠纷;协助居委会做好入户劝导煤改电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她的奔走劝说下,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了:晨练的人多了,小孩子们追逐的场地也大了,明媚的阳光透过婆娑的树影印在了干净的街面上,大家高兴地笑了!
  李秀琴作为一名党员她随时都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即使退休在家也有一副热心肠,看见事就不能假装过去,随时随地想到更多人的利益,想到作为党员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在马上召开的十九大期间,李秀琴还发动老伴主动参加会议期间8天的站岗巡逻,为小区做好安全排查,随时清扫环境卫生的任务。
  她以严格要求自己的精神感染着我们大家,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