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辉煌党史代代传承·续写奋斗宣言俯仰无愧

时间:2011-10-26【字号 超大    来源:房山区老干部局 作者:房山广播电视中心总编室副主任 李文娟

  有一首歌,在大地上传播,在阳光里穿梭;有一首歌,在血液中里流淌,铭刻心头。这首歌的名字叫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祖国大地处处欢歌喜迎中国共产党90华诞的那一刻,这首歌愈加鲜活、磅礴……雄伟的歌声在广电中心每个人心中深情吟唱着,在歌声中我们感悟着90年的辉煌历程,追忆着历史长河中的光辉篇章,怀想着无数优秀人物的感人传奇。

  党旗飘飘,深情满怀,2011年随着温暖时节愈发显得激情和生动,望着眼前耀眼的红,突然眼睛湿润,想写写老一辈革命家和我的父辈们,他们犹如红叶,用心血凝聚党旗的辉煌,让人炫目。不,他们更胜红叶,他们的辉煌写满四季,装满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历史的长河记录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豪情满怀地建立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的热血青年怀着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激情澎湃地建设着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地迈入了新的世纪开创新的辉煌。

  认真追溯党的发展历程后,老一辈革命家和父辈们的坚强真的可以写本书:在中国曲折的发展史上,他们从战争时期、和平年代、改革发展时期,始终坚持俯仰无愧,用行动告诉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放眼看去,战争年代硝烟战火中的浴血奋战……当前“三化两区”的“极速传说”,“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状态……身边宣传一线同事的紧张录制,深夜剪编的无悔付出……这些大到为国家甘洒热血的仁人志士,小到身边无悔无怨的平凡党员,感人的事迹都激励着我前行的脚步,每每品读都是一次党性的洗礼。

  记得当我成为党的儿女的那一刻,激动的不止我自己,我的爸爸妈妈同样高兴的湿润了眼睛。因为自那一刻起,我们一家人都走进了党组织的大门。作为一名老党员,父亲邀我进行了最具家庭特色的深入长谈,那不只是一个父亲对女儿的家长式教育,那更是一个老党员对新党员的殷切希望。望着殷殷教导我的父亲我很自责,我曾经埋怨他不给我快乐的童年,让我孤独的在简陋的小屋细数唯一玩伴儿猫咪的绒毛;埋怨他不走门路让求学年龄的女儿徘徊学校门外;埋怨他至高烧的女儿不顾开通宵会议;埋怨他……时光匆匆,转眼间年轻与父亲擦肩而过,白发侵占了他的双鬓,皱纹爬上了英俊的面颊,我的父亲老了……其实女儿最理解父亲,理解一个党员的情怀。父亲有父亲的骄傲。从一名教师、一名书记员、一名司法干部、一名纪检领导、一局之长,他犹如上了发条的钟表……他辛劳付出的同时收获了“黑脸包公”、“救火队长”等等褒赞的绰号。

  家庭给了我爱党的情怀,职业给了我为党奉献的激情。走进广电的大门,你犹如走进了一个党员之家,在这里每一个党员都用无悔无怨的精神在忙碌中乐观地践行着职业的责任与担当。总有一个声音在指引你:“选择了新闻人这个职业,也就肩负起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就承担起了社会发展观察者、记录者和守望者的历史责任。” 

  如果说老一辈革命家让我理解了革命的信仰,不怕牺牲的精神,给了我前进的方向。我的父辈们则教会了我坚定信仰,执着事业,教会了我“学而不思则罔”。今后不管自己的年龄多大,路有多长,我一颗红心向着党,永远不会变,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革命青春!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0华诞,老一辈共产党员为人民打下江山,父辈们用心血成就了我们的现在,我们新一代的共产党员就要为人民守好江山,渲染希望。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永远高扬爱国主义的旗帜,把对党的热爱化作建设国家的实际行动,发扬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精神,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把“俯仰无愧”四个字镌刻在心头。今天我想用父亲送给我的那句话结束今天的征文:“党员绝不能辜负党旗的召唤,要始终做到俯仰无愧!”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