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司徒兆敦教授作“加强修养,坚守初心”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1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电影学院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作者:
   10月10日,北京电影学院知名教授、老党员司徒兆敦,为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加强修养,坚守初心"宣讲报告,近50名学生、教师党员参加活动。
  司徒兆敦先从他的父亲司徒慧敏讲起。司徒慧敏是我们党在文化战线上的优秀先驱,也是中国电影的奠基人之一。他是周恩来总理派往美国好莱坞学习电影技术的第一人,也是优秀的电影导演,建国后曾任文化部副部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司徒兆敦介绍了父亲从农村走出后参与共产党早期革命事业的经历,以及克服重重困难,以创新和敢为精神研制出第一台国产有声电影录音机的故事。司徒老师借父亲的奋斗经历鼓励新时代年轻电影人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更重要的是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民族发展的需要相结合。司徒兆敦年过八旬,仍坚守在电影教育的热土上,保持对电影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热爱,切实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品质。司徒兆敦对青年电影人寄予厚望,他指出年轻人不应该封闭在自己的情感圈子内,要勇于担当文化使命,关注社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爱电影、爱人民。
  司徒兆敦提出青年电影人要铭记"胶片精神",做中国的电影人,做中国的电影。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应体现在高度的文化自信和以人民为中心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所说,"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中国需要好的电影,正能量、主旋律电影不应该是空洞地喊口号。司徒兆敦鼓励每一位北影人铭记自己进入学校的初心,客观环境是变化的,但艺术是永恒的,对电影事业的热爱也是永恒的,要相信生活、相信自己。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