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愿成真 老书记寻访同伴红色足迹

时间:2012-05-16【字号 超大    来源:石景山区老干部局 作者:

  5月11日,对82岁高龄的石景山离休老干部孙喜清来说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来到了京西山区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寻访原支部成员、离休干部宋恩庆工作战斗过的足迹,实现了30年的夙愿。

  离休干部孙喜清是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党总支,区委第一离休党支部书记,离休干部宋恩庆是支部成员。宋恩庆1907年出生于门头沟田庄地区,1931年加入党的早期外围组织-反帝大同盟,走上了革命道路,先后任宛平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副书记等职务,上个世纪80年代初,宋恩庆离休后转到石景山区,俩人在活动中结成了良好的关系,宋恩庆老人多次邀请孙喜清与他一同到当年战斗过的家乡走走看看,因为身体原因,加之山路崎岖,一直未能成行,2007年,宋恩庆老人不幸辞世,但在孙喜清书记的心中,去踏访好友故地的心愿一直挂在心头。

  在京西山区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看到了宋恩庆当年参加革命工作留下的诸多史料,特别是宋恩庆老人的回忆文章,孙喜清感概良多,在留言薄上,他亲笔写下了“牢记党的教诲,永葆革命理想和激情”抒发对好友的缅怀之情。

  石景山区委老干部局

  2012年5月14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