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成长 与祖国共奋进

时间:2019-09-06【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6日上午,昌平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王淑霞应沙河镇党委邀请,走进沙河党群活动中心为青年干部作"与时代同成长 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宣讲。旨在通过老干部讲述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真实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建设增光添彩。
  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王淑霞是中学高级教师,曾任昌平区前锋学校语文教师、教学主任、副校长;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昌平区教育党校常务副校长等职务。至今为止,她已在教育战线勤勉躬耕36年,生动活泼的课堂教学深受学生喜爱;多次承担或参与教育科研项目,两次获得市政府奖励;主持编写了《以校本教研促教师专业化发展--昌平篇》等200余万字,2013年出版个人专著《语文情 一生梦》,曾获得昌平区十大优秀青年、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在她看来,向青年讲好党的故事,就像打开一扇窗户,让青年了解那段红色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也像种下一粒种子,让青年在内心激发情感认同,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
  "1983年刚刚参加工作时,我到当时所谓的昌平条件最好的前锋学校参加工作,之所以称之为最好的学校,仅仅是因为学校冬天不用生炉子......" 王老师动情的回忆道:"那时一个月56元的工资,多一分钱都不舍得花,买苹果都只能买掉在地上的,因为便宜;还经常会为了省几毛钱,提前一天去排队买鸡蛋......现在看来很平常的物资,在改革开放的初期,却是极为珍贵和稀少的,与现在的生活水平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啊......"王老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用真实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描绘新中国成立70年来昌平在社会、经济、人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现了昌平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她讲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讲好党的故事,可以更好地帮助青年正确认识、理解党史、新中国史,把红色基因融入广大青年血脉,保持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宣讲鼓舞人心、促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王淑霞老师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勇于斗争的精神,并融入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昌平团区委书记李建忠、沙河镇党委副书记罗立华、沙河镇党委宣传委员李学宏、沙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树全等领导以及青年干部4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