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第一批离退休干部线上培训班

时间:2020-06-04【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不断激发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政治热情,6月1日上午,昌平区委老干部局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关于老干部党校线上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北京老干部党校开学典礼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线上培训班”。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雁凌,副局长许雪英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线上学习。
  为了给老同志提供安全有序、观看顺畅的学习条件,保障线上学习出实效,昌平区委老干部局在严格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指定专人负责沟通协调硬件技术保障工作,提前进行硬件设备组装及网络调试;加强与市局技术组的联络,及时反馈问题,纠正软硬件设置细节,确保老同志线上学习期间不受影响,过程流畅。
  同时,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动员,利用微信群、QQ群、电话连线等方式向老同志宣传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线上学习的意义和要求,介绍线上培训班开班时间、播放平台、参与办法以及学习内容,多形式引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主动参加学习教育,自觉做到不漏学,不掉队,确保学习活动全程参与、全程在线。
  直播一开始,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就为本次线上培训班做了简短的开班动员,鼓励老同志们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上学习新方式,用好学习平台,自觉参与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随后,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王小广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仔细记录两会关键词,便于在课后推敲讨论。
  直播结束后,老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学习方式新颖、内容与时俱进,让人受益匪浅。十分感谢市委老干部局和区委老干部局为大家创造的良好学习条件。接下来,我们要积极响应市委、区委老干部局号召,充分利用好北京老干部APP线上学习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斗争的重要论述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出老干部优势作用,忠于初心使命、甘于担当奉献,为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油助威。
  此外,区委老干部局按照工作要求,引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参与线上学习并开展集中研学活动,通过支部微信群集中畅谈党领导人民开展抗击疫情阻击战、总体战中所突显的制度优势,交流思想感悟,探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将精神转化行动,促进线上学习效果转化为服务地区发展动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