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

时间:2021-09-10【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查、交流研讨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9日下午,区委老干部局在中关村国际创投聚集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副局长邢等超主持百姓宣讲,全局39名党员干部参加。

  宣讲前,参观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中关村国际创投聚集区,通过“走出来”,近距离感受建党百年新成就,感受朝阳“两区”建设的新变化,增添了对于首都朝阳高质量发展的自豪感、光荣感和幸福感。会上4名同志分别分享了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扶贫、朝阳区街乡党政领导班子换届考察、酒店集中隔离点及新冠疫苗接种专班等不同岗位上的挂职体会,讲述了在不同领域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收获,促进了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

  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高敬茹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一要在学讲话、悟思想上发力。按照“三个贯穿始终”的要求,以“六个进一步”为重点,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提高站位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练内功、强本领上发力。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结合老干部工作需要进行针对性学习,努力掌握“七种能力”。三要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发力。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充实完善办实事项目,在持续推动解决离退休干部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不断满足老同志“五性”需求,努力提高离退休干部的满意度。同时,在“1+1+N手拉手行动”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五帮、五送、五带回”,更好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宣讲后,局理论学习中心组、4个党小组分别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小组会议,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目标”为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关村国际创投聚集区、党员挂职分享等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