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东城区开展老党员先锋队“助力东城和谐宜居发展”主题活动

时间:2017-06-30【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精神,落实好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掀起我区老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潮,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东城区委老干部局联合东直门街道工委于6月29日在东环广场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助力东城和谐宜居发展”老党员先锋队主题活动。北京市老干部局副巡视员谢湘平,东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旺出席,北京市老干部局综合处副处长彭韶华、东直门街道工委副书记束庆明、17个街道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及全区老党员先锋队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由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李长华主持。
  王清旺部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区老党员先锋队长期以来在参与社区党建、志愿服务、文化传播、群众工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他们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老党员先锋队活动,是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加强组织引导、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的有效途径;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更是汇聚老同志力量、服务改革发展的实践平台。他指出,在东城区深入推进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惠民生等重点工作中,希望老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不忘初心”,继续为东城改革发展助力,同时继续引领示范积极健康的老龄生活,为社会和谐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中,市、区领导为东城工商分局离休干部谢亮、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孙茂芳授予了“东城区老党员先锋队标兵”绶带。两位老同志长期坚持志愿服务,他们既是道德模范、公德人物,也是东城区老党员先锋队的“标杆”和“模范”。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东城区广大老党员先锋队队员将以两位“标兵”为榜样,发挥更多的正光正热,为首都、东城发展贡献力量。
  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文化志愿服务队、东直门街道老党员先锋队、和平里医院老党员先锋队、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老党员先锋队、建国门街道益和爱编织组、东花市街道老党员先锋队、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手工组等我区老党员先锋队代表,现场开展了文化传承、青少教育、医疗诊疗、手工义卖、文化志愿等志愿服务,在文化传承板块,我们还特邀了故宫博物院,北京稻香村、吴裕泰等老字号企业参与其中,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这次活动是我区自去年启动老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来,又一次集中展示老党员的风采,同时也是一次老干部、老党员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活动成果的汇报。接下来,全区老党员先锋队还将结合自身特色,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献智助力东城各项事业发展,形成全社会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