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康居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发挥余热在社区

时间:2017-08-21【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老党员先锋队发挥余热在社区
 
  大兴区康居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在区委老干部局、兴丰街道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在康居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的具体领导下,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双“四好”标准要求自己,严格履行庄严的承诺:“老骥伏枥,志在社区,发挥余热,不用扬鞭自奋蹄”。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
  老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积极参加康居社区党支部组织的各种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聆听党课,田志国、李振义、翁维义、马国富、乔淑平等老同志除按时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外,还坚持每天在家收看电视新闻,翻阅《北京晚报》、《新华日报》、《北京老干部》杂志等刊物,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主动交给党支部。
  二、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先锋队的老党员主动承担了党支部委员、民意代表、治安巡逻志愿者等多项社会工作,积极参与春节、“两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市、区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兢兢业业,忠于职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社区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郑有旺、李振义、田志国等老同志在春节值班时,主动要求安排在除夕和初一、初二,不顾天寒地冻,冷风刺骨,在社区及其周边巡逻,查看燃放烟花爆竹情况,帮助维护社区治安。在“一带一路”会议期间,老党员先锋队全体同志积极参加社区易燃物的清理工作,不怕脏,不怕累,先后清理了12栋居民楼道的可燃物,7个自行车棚里的杂物,装卸20余车垃圾。年过古稀的翁维义肺部患有疾病,还积极参加清理工作。年近八旬的韩素娟老人,老伴儿长期患病卧床,她每天照料安排好老伴后,还坚持参加居委会治安巡逻志愿者活动。
  三、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积极协助社区党支部工作
  老党员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认真倾听居民的心声、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反馈到党支部、居委会,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老党员们了解到社区很多老年人上、下楼吃力,活动累了没有地方休息,就反馈给党支部、居委会。经过协调沟通,党支部共为社区居民安装了20把户外木座椅、139个楼门内的安全扶手,给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体现了党组织的关怀细心、贴心。在日常工作中,老党员们还积极担任楼门党小组长、楼门长等职务,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参与社区工作。比如,当楼道需要买电时,老党员们主动从各户收钱,并把收支情况予以公示。老党员们还经常打扫楼道及楼门前的公共卫生,清理楼门及墙壁上的小广告,遇到散发和张贴小广告的人,就耐心宣传有关环境卫生的规定,规劝他们尽快离开,经过大家的努力,小区保持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老党员们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扬。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