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兴丰街道黄村西里社区离退休干部进社区增添正能量

时间:2018-08-16【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老党员担任摄影师
  
  大兴区兴丰街道黄村西里社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大兴区的老旧社区。近年来,社区离退休党支部根据党员自身实际情况,并结合社区需求,改进服务方式,激发参与热情,引导老党员主动融入社区,发挥独特优势,成为社区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有效地补充了社区党建工作,促进社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黄村西里社区离退休党支部按照街道组织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要求,鼓励党员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力所能及地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老党员结合自身特长,根据社区的需求,参与社区楼道杂物清理工作、社区内黑板报定期更新出版工作、摄影组义务为居民拍摄全家福工作等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老党员马玉明拍摄楼门全家福
 
  近日在社区内开展的《楼门全家福》拍摄活动中,离退休老党员们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其中,老党员马玉明、万才山不仅主动担任摄影师,还在拍摄过程中,积极承担起了协调居民的工作;党支部副书记担任楼门长一职,在遇到部分不理解不支持的居民时,进行劝解安抚工作,激发居民的自主参与性,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党员们的大力支持。
  通过进社区服务活动的开展,黄村西里社区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携手社区党支部共建和谐家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