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老年大学2017年秋季招生报名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17-08-30【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丰台区老年大学2017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顺利结束。截止到8月底共招收老年学员近千人次,比上年度略有增加。为顺利做好此次报名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老年大学办公室周密制定招生简章、教学计划,进行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实行分批次报名,确保报名现场井然有序。2017年秋季招生报名工作分三个时间段进行,针对不同的入学对象确定不同批次。第一批次于6月上旬安排区属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报名,第二批次于6月中旬安排学制期内原班学员续报名,第三批次于6月下旬、8月下旬分别安排两天时间供新学员报名。实行分批次报名,有效避免了因同一时间段报名人数过多而导致的秩序混乱,确保报名现场井然有序。
  二是紧随时代发展,合理设置专业层次和教学内容。报名前期,在广泛征求老同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对开设专业的层次和班级进行了调整。比如将计算机应用知识初级班、中级班合并成一个平行班,将楷书专业调整为初级和中级两个层次并增加了班级,增设了山水画研讨班,把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融为一体,进一步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
  三是注重广泛宣传,引导学员正确选报专业。通过《丰台老干部》报、老年大学网站等媒体刊登招生简章,方便老同志提前了解课程设置、时间安排、报名事宜等相关内容。工作人员提前将纸质招生简章和课程表发给每名在读学员,做到人手一份,便于学员合理安排时间,慎重选择专业学科。同时,还将招生简章、课程表、教学内容简介制作成大幅宣传图片,放在报名现场醒目位置,方便老同志查看。报名现场还设有咨询台,由专人负责为老同志答疑解惑。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避免出现排队拥挤和等待时间过长现象,学校在报名期间调整了工作时间,要求每名工作人员上午7:30分前到校,中午用餐及休息时间缩短为1小时,同时安排专人值班,注意观察各处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努力为老同志营造一个良好的报名环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