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人大开展“银发书香·真理味道”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11【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26日,丰台区人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办了“银发书香·真理味道”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探索“书香+诵读”形式,积极组织老党员采用录音、视频、语音及文字等方式线上交流学习心得。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家或朗读文章、吟诵诗歌,或畅谈读书体会,歌颂伟大的党和祖国,释放满满的正能量。
  区人大退休干部李贵: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很多重要元素,共同塑造出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并深入阐释了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突出的创新性、突出的统一性、突出的包容性、突出的和平性。
  区人大退休干部任光明:我一直喜欢读书,几十年来,阅读了不少古今中外名著。许多好书,我曾反复读过多遍。我12岁就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书,至今它都是我非常喜欢阅读的苏联文学名著。这部书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心目中,如一座历史的丰碑,标志着人类精神所能达到并且向往和追求的一个精神高度。书中,保尔的那段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当他临终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我和同时代的许多青少年一样,把保尔的这段名言记在了自己的笔记本上,当作座右铭,鼓励和激发自己奋发有为,把造福于社会和人类当作自己终生最高的价值追求。闲暇之余,至乐莫过于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终身受益。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