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工作纳入区委党校教育培训内容

时间:2018-10-11【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贯彻落实海淀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切实做好离退休工作相关政策的教育培训工作,9月28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春明在海淀区党校2018年处级干部进修班上,以《如何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为题进行了宣讲。
  黄春明局长从政策、工作重点和要求三大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授课的内容,重点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详细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内容。他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老干部工作要立足海淀区区情,大力开展离退休干部特色活动,不断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局面,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条件。
  最后,针对目前离退休干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接下来的工作思路,他强调下一步要突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考核,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彰显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提高老同志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