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

时间:2023-03-31【字号 超大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北京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紧紧围绕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际,按照“形成政策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系统特色、增强可操作性”的思路,提出了北京教育系统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方面落实中央《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的18条具体举措。
  《若干措施》作为落实中央《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的配套文件,形成了教育系统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2+1”的政策体系,将更加有力地指导北京教育系统各单位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动形成具有教育系统特色的高质量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格局。
  《若干措施》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服务关怀、强化组织领导四大方面提出了18项具体举措,就抓好离退休干部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引领;严格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生活,选好支部书记,创建“六好支部”;发挥离退休党组织和老党员特色优势为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用好涉老部门,加强宣传表彰;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建强工作队伍,积极开拓创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若干措施》各项内容突出了“做什么、怎么做”,增强了文件的可操作性。
  《若干措施》印发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着力抓好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工作,推动新时代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