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迅速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北京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

时间:2022-06-28【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市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前期组织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基础上,海淀区第一时间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员通过“北京老干部”公众号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一图读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通过认真学习,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响应中央和市委的指示精神和部署号召,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带头作用,引领社会正能量,为建设首善之都、推进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贡献力量。

  我们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胸怀,有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继续奋斗、再做新贡献的意愿。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了给后人做出榜样,我们要努力做到《意见》提出的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党性修养,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按文件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向我区的老干部先进典型劳农同志看齐,以一名永不褪色的老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淀区老干部理论中心组 侯智明

  通过学习,我深切感受到党对离退休干部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重视程度很高,各种保障措施抓实抓细。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纪律上、生活上等方面,党都对我们饱含关心关爱与期望,期待着更多老同志把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所积累的宝贵财富,影响并传承给下一代,拓宽影响力、传递正能量、延绵光和热。退休不褪色,永葆初心,不忘使命,我们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征程中,为党分忧,为国家继续做贡献。

  ——海淀区纪委离退休党支部学习委员 王春学

  《意见》充分体现了中央和市委对离退休干部的重视、关心和爱护,回应了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呼声与期盼,是对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安排。老同志要按照“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要求,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建言献策,做好党分配给自己的任务,持续发挥好余热。

  ——海淀区发改委退休支部副书记 韩立春

 

 

  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增强党性修养,坚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立足家庭、社区,增添正能量,发挥积极作用。不辱没自己光荣在党5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努力按照《意见》要求,奋力发挥余热。

 

 

  ——海淀区残联退休支部组织委员 王廷香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