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开展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大检查工作

时间:2018-01-19【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了深入贯彻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实施意见》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文件精神,2018年1月16日,门头沟区委组织部、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抽查了全区部分单位的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和老干部工作实绩考核工作。
 
 
  本次检查分为四个部分:一是老干部单位根据《2017年门头沟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实绩考核指标》进行自评;二是原单位主管领导通报本单位老干部工作落实情况;三是请该单位退休干部进行座谈,为老干部工作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四是根据被检查单位的实际工作情况与老干部工作相结合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经验分享。
 
 
  通过本次检查,大部分单位对老干部工作都非常重视,为了老干部工作的转型性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老干部们对老干部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为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适当组织一些电脑、智能手机运用知识的培训、希望各单位能多发些学习资料等。这次检查为老干部局、老干部单位及离退休干部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
 
 
  门头沟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对检查结果向有关单位进行了反馈,同时,要求各单位在今后的老干部工作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强化老干部政治思想教育,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威望、经验优势,继续引导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