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党员先锋队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26【字号 超大    来源: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老党员先锋队、宣讲团建设,实现创新发展,市委老干部局于2019年6月18日-20日在市老干部党校举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党员先锋队骨干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姜琳娅,市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谢湘平出席。

 

 

 

  为帮助北京市老党员先锋队骨干和老干部工作者全面深刻认识离退休干部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做好我市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老党员先锋队建设,6月18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邀请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为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党员先锋队骨干培训班讲授第一课。

 

 

 

  为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响应市委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等八家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联合发出的主动参加主题教育的倡议,市委老干部局在第12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党员先锋队骨干培训班专门开设了“初心讲堂”,邀请离退休干部党员先进典型的代表走上讲台,讲述初心故事、回顾革命经历、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用老党员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事迹深化参训老同志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

 

 

 

  同时,培训班开展“先锋园地”经验交流会,邀请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老党员先锋队、宣讲团先进集体和个人介绍经验。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原主任靳连芳分别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的历程》作理论辅导。

 

 

 

  在分组讨论中,参加培训的老同志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研讨如何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抓好老党员先锋队建设。

 

 

  北京市文艺院团服务中心老党员先锋队骨干戴月琴等5位老同志代表在大会总结交流中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市委老干部局活动指导处处长赵新民作培训总结。全体与会同志起立,伴着熟悉旋律同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培训会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党员先锋队、宣讲团骨干及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班。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