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文化魅力 感悟工匠精神--首钢集团组织离退休老领导参观学习

时间:2019-05-23【字号 超大    来源:首钢集团 作者: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离退休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集团公司党委对老干部在政治上的关心,老干部服务中心于5月15至16日,组织离退休老领导赴京郊怀柔参观了雁栖湖APEC会址。

  初夏时节,绿草茵茵,莺飞蛙鸣,老干部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雁栖湖生态示范区。雁栖湖以其独有的绿色生态、环保科技、历史积淀和国际文化承接了2014年APEC会议、2017年和2019年两届“一带一路”峰会。在雁栖岛上,老同志们参观了南北广场、集贤厅、汉阙、夏宫等建筑,探寻汉唐建筑符号,领悟中国文化魅力,深刻感受到国家自信和民族自强,对我国能以一个大国、强国身份多次举办这样的国际盛会感到自豪。

  16日上午老干部们又参观了怀柔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珐琅生产厂,通过对制胎、掐丝、上釉、喷绘、烧制、打磨、上金等全流程景泰蓝生产工艺了解,面对面触摸景泰蓝艺术品,领略非遗技艺之美,了解景泰蓝品牌文化的发展历程。从形状各异的紫铜胎体,到色彩明快的景泰蓝,还要经过3道点蓝、烧蓝。每个工序都有很多细节,一件景泰蓝作品需要3至5个月才能完成。参观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工艺大师们对艺术品质的坚守与专注,在惊叹景泰蓝之美的同时感悟“工匠精神”的魅力。

  通过参观,老干部们深切体会到了“鸿雁展翼,汉唐飞扬”的中国风采,“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让大家深受鼓舞,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纷纷表示今后他们要积极发挥余热、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传递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