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集团召开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0-01-22【字号 超大    来源:建工集团 作者:
  1月18日上午,建工集团在建工大厦六层报告厅召开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明星向老领导们汇报了2019年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和两大集团合并重组后新建工集团的情况,以及2020年主要发展目标任务。集团离退休老领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
  老领导们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团展厅,回顾了集团67年改革发展历程,对集团发展的新成绩、新变化感慨万千,并共同展望集团美好前景。
  座谈会上,樊军首先向各位老领导们介绍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和组成情况。郭明星从"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要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进两大集团合并重组;企业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新进展;部分改制参股企业问题积极妥善推进破解;市场营销在转型中积蓄动力;履约创效能力大幅提升;投资业务强劲发力;企业管理持续加强、企业风险有效防控;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等方面向老领导们汇报了集团2019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并简要汇报了集团合并重组后,集团跻身千亿级建筑企业行列,集团业务结构将更加合理、产业链更加完善、市场协同能力将大幅增强,加快推进集团打造成为行业一流的工程建设与综合服务集团。2020年集团要加强战略规划研究、强化市场营销龙头地位、推进两大集团深度融合、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提高项目履约和科技创新创效能力、继续发展投资业务、抓好风险防控、坚定不移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圆满收官"十三五"、精心谋划"十四五",共同续写集团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在座谈中,与会的老领导们认真听取了集团工作汇报,对集团合并重组和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自豪与鼓舞,对集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由衷感谢集团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和重视,并就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资产重组配置、战略规划研究、机关作风建设、薪酬制度改革、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创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共同祝愿集团明天更美好。
  樊军对老领导们在集团改革发展过程中做出的贡献和长期以来对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帮助,特别是对老领导们提出的中肯的意见建议和殷殷嘱托表示感谢。要求集团老干部工作部门,一定要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好务,让老同志共享集团改革发展成果,并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他指出,2019年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新发展理念,出色完成天安门城楼及城台修缮、临时观礼台搭建、长安街13座通道检测支撑看护等国庆70周年系列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轨道交通等一批载入史册的建筑精品,继续彰显集团在中国建筑行业的地位与实力;集团广大干部员工齐心协力、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奋勇向前,集团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继续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集团合并重组开启了"新北京建工"崭新的发展篇章。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全力收官"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是合并重组后全面推进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是收官决胜期,是战略谋划期,更是融合深化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协同发展、提质增效、赢在执行"的工作总要求,坚持"做优增量、盘活存量、抵御风险"的工作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市场导向、目标导向、效益导向、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动力、向合并重组要动力,秉承优良传统,发扬铁军精神、契约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真正实现合并重组后1+1>2的效应,推动集团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带领集团继往开来,再续辉煌。
  最后,樊军带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共同向老领导们拜年,祝愿老领导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