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组织系列活动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

时间:2018-05-21【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春韵诗社十周年
  
  为不断提高离退休人员幸福感。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一系列活动,让老同志感受祖国发展变化,体验美好生活,畅谈改革成就。
 
老年大学走进北京农业嘉年华
 
  一、感受科技农业
  3月29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前往位于房山区的中粮智慧农场参观游览。老同志们在室内花田间漫步,边听讲解边认真观看漂浮栽培等现代化的农业生产模式,以最直观的方式体验现代农业科技的魅力,感受科技发展给生产和生活带来的变化。
  二、共忆十年诗路漫漫
  4月13 日,春韵诗社的成员与老年社团共同庆贺春韵诗社成立10周年。10年来,诗社吸引了百余名诗迷,大家月月相聚切磋,年年汇编多册诗刊,讴歌中华民族的伟大变革和复兴,大大地丰富了离退休文化生活。
  离退休党委书记蔡婷婷代表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祝贺春韵诗社成立10周年,祝诗社越办越好,希望离退休人员能继续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在学校文化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作用,增添正能量,彰显风采。庆祝会议在诗歌朗诵、口琴演奏、葫芦丝演奏、女声独唱和男声小合唱中欢愉落幕。
  三、拓宽养老视野
  4月19日,为更好满足离退休教职工的养老服务需求,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前往房山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参观考察。老同志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公寓的住宿样板间,游览了视听室、书画室、精品餐厅、阅览室、康复治疗室等公共配套设施,还体验了养老公寓的营养午餐。此次活动让北理工离退休人员对北京养老服务市场等有了进一步了解,拓宽了养老视野。
  四、走进嘉年华
  4月23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年大学七十余学员到昌平体验“都市田园”生活--走进北京农业嘉年华,老同志们尽情感受“三馆两园一带一谷一线”,以及180余个创意农业景观、660余个农业优新特品种。每参观一处,老同志们或驻足观看,或参与体检,或拍照留影,一路走来兴趣盎然,充满欢声笑语。活动中离退休人员既感受到春天的美好,也感受到社会的进步,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继续发挥作用,让老年生活愉快、健康、幸福、有意义。
 
支部书记参观房山区养老院
 
中粮智慧农场参观游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