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老教协、关工委工作会

时间:2018-09-30【字号 超大    来源: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9月18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关工委、老教协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翟连琦主持,关工委委员、老教协常务理事、监事长共18人参加会议。
  翟连琦向大家传达了市委教工委《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工作》的通知,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并通报了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及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会等情况。
  副处长沈镅向委员们汇报和总结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布置了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在老教协常务理事工作会上,沈镅从配合主渠道开展学习活动;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活动;“发挥正能量”及“您身边是否有需要帮助的人”专题调研活动情况等六个方面,全面梳理了离退休工作处在老教协的支持下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布置了文艺汇演任务,通报秋游准备情况,安排年终总结等工作。在关工委工作会上,沈镅总结了上半年开展各项活动情况,对关工委工作部署会上起草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修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且强调了信息沟通与宣传工作,同时部署了年终总结工作。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校老教协会长赵凤启会长发言,他传达并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进一步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他针对当前社会上出现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均,教师工资待遇过低,幼儿“入园难、入园贵”、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他强调,老教协要坚定不移的的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理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加具有可操作性,关工委委员要设计好自己党课的品牌,思考如何讲好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老教协、关工委要承担起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