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实时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首场示范微党课

时间:2020-07-02【字号 超大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离退休人员党委 作者:

  6月19日上午,按照教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部署,在中国传媒大学党委的号召下,离退休人员党委组织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居家实时收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首场示范微党课。这次微党课既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也是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离退休教职工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远程收看了党课,聆听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讲述的抗“疫”故事,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优越性和强大的民族精神。微党课的讲述站位高、视野广,事迹鲜活、语言生动、数据权威,向党员同志展现了高校师生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勇战“疫”的必胜信心和感人精神。从他们讲述的这些身边人、身边事中,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受到了鼓舞和洗礼,学懂悟透了中国抗“疫”故事中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效率,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群策群力办大事的制度自信,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围绕微党课的所学所思所得,第七党支部党员郭晓军老师说道,每个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都是战斗堡垒和一面旗帜。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中国传媒大学离退休人员党委加强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全方位。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