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举办2021年离退休工作骨干队伍培训会

时间:2021-05-20【字号 超大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作者:

  4月20日至21日,首都医科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事务办公室在北京宽沟会议中心举办2021年离退休工作骨干队伍集中培训会。学校"五位一体"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社团负责人、校院两级关工委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右安门校区、燕京医学院、宣武医院、花乡校区离退休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会。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及振华主持会议。

  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办主任张华总结了2020年离退休工作;通报了2020年离退休工作经费的使用情况;重点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2021年主要工作包括五大方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落实离退休人员"两项待遇",全心全意为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推进工作延伸,提升工作效能,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和部门建设,共涉及15项具体工作。张华围绕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及党员主动学习、热情参与,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除工作部署外,培训会还组织开展了党务工作培训、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并特别邀请北京市高等院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郭教授旁征博引、流畅自如地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使参会的老同志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了认识,加深了理解。

  此次培训明确了2021年工作重点,开拓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力所能及地为党、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