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离退休支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时间:2021-11-08【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气象局 作者:

  市气象局离退休干部支部11月3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在职党员与全体支委参加,胡荷同志主持。

  会上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年)重大历史过程。通过学习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强大力量,增强了党性观念。

  学习党史根本目的在于以史鉴今、以史促今。在近30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许多成功经验,但也走过弯路,经历了“大跃进”运动、农村人民公社化运动和“文化大革命”等严重曲折,付出了沉重代价,教训极其深刻。但必须看到,这一时期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主要的,为改革开放积累了正反两方面经验。党始终坚持真理、敢于正视问题、勇于刮骨疗毒,也正是因为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精神,才能够在失误之后拨乱反正,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带领人民走进新时代,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