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龙观医院离退办积极打造有温度的“亲情梦”

时间:2018-09-1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回龙观医院 作者:
 
  2018年9月12日至13日,北京回龙观医院组织开展了以“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离退休干部骨干培训活动。医院党委书记辛衍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医院党办主任张亚红、团委书记刘旭,以及来自院办、宣传中心、改革与绩效管理办公室和部分临床科室的青年志愿者,与离退休党员、志愿者、联络组长等共计70余人参与活动。医院离退办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闫德亮主持活动。
 
 
  大会首先对医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授予的“先锋表率、模范长辈、时代老人、科技达人”四位先进人物进行了隆重的表彰。今年8月,医院离退办、离退休党总支在医院离退休干部群体中发起了评选“先锋表率、模范长辈、时代老人、科技达人”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群众推荐、网上公示、组织研究、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最终在10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四位先进人物。谷蓉被授予“先锋表率”、张寿椿被授予“模范长辈”、汪景和被授予“时代老人”、吉中孚被授予“科技达人”光荣称号。大会号召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以四位先进人物为榜样,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为进一步深化医院离退办上半年出台的《离退休党员联系群众分片包干制度》的落实,医院离退办主任在大会上就下半年开展的《离退休职工区域片长和联络组长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在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机制高效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体系的基础上,稳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工作的开展,并以此为基础,努力在广大离退休群体中打造一种身边有人管、遇事有人帮、闲暇有人聊的有温度的亲情文化。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医院在全市四大片区的基础上,以离退休人员居住地就近为原则,每个片区再划分出7至8个组,并遴选出各个小组的联络组长。这样,全市共分有联络组32个,聘请联络组长49位。医院党委书记辛衍涛亲自为联络组长颁发了聘书。
  医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召开了党总支委员扩大会。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区域片长和联络组长管理办法》;按照医院党委下发的《党支部运行规则》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重新调整了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的分工;同时对医院离退办10月份组织开展的“送健康”活动内容进行了审议。在随后召开的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上,全体离退休党员针对志愿服务大队队长职务任免、增选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人选、党总支委员分工调整等事项进行了集体表决。最后,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党支部、退休一党支部、退休二党支部、退休三党支部在各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分别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并分组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此次活动中,辛衍涛书记向全体离退休干部们通报了医院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并以《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为题为全体离退休干部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9月13日上午,全体离退休干部骨干认真聆听了来自医院团委四名青年宣讲员进行的“十九大精神专场报告”。他们从新党章、从严治党、发展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宣讲,使老同志们受益匪浅。
  在活动总结讲话中,辛衍涛书记对此次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辛书记认为,医院离退办和离退休党总支的所有专兼职工作人员,认真体查民情、体恤民意、体贴民心,他们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始终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积极稳妥地推进医院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积极引导和带领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发挥正能量,共筑北京回龙观医院离退休老干部群体的“亲情梦”。其态度是认真的,工作是积极的,效果是显著的。最后,辛衍涛书记建议,所有到会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为医院辛勤工作的老干部工作者们鼓掌,向他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和祝福中圆满结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