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老党员先锋队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铸党魂--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17【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作者:
 
  十一前夕,北京市财政局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先锋队暨退休干部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铸党魂--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原始陈设、阅览经典著作、浏览历史照片等,老党员们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早期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初心,更进一步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 。老党员先锋队队长胡玉兰同志谈到:走进展厅我们仿佛看到了100多年前,在那觉醒的年代,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为了国家前途,为了民族的复兴,为了人民的福祉战斗不熄奋斗不止的光辉伟业及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再看今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实践更加感到一代接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责任。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将领航中国再展宏图,奋进新时代。老党员先锋队队员聂宝玲同志谈到:北大红楼是中国近代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是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在这里,革命先辈和文化巨匠们,发起的爱国运动,猛烈冲击了封建礼教,旧思想,旧文化;“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激励着革命先驱为之奋斗。再看这所历史遗迹,使我肃然起敬!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