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狱(戒毒)管理局举办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支委及小组长培训班

时间:2019-07-19【字号 超大    来源:市监狱(戒毒)管理局 作者:张涵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支部党组织建设,扎实在离退休人员中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19年7月15日至17日市监狱(戒毒)管理局举办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支委及小组长培训班。市局机关各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支委、小组长及部分工作人员共49人参加培训。市局离退休干部处米永忠副处长做开班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米永忠副处长指出,此次培训是两局合并以来举办的第一次机关离退休支部成员培训,希望通过培训,大家能够重续感情,取长补短、互相支持,实现共融互通,共同发展,以更加和谐融洽的状态,共同为我局离退休干部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要在全局建立起支委及小组长联系党员和群众网络,确保全员覆盖,不留死角,努力把全体离退休党员和群众都联系管理起来,形成“有形覆盖”,深化“有效覆盖”。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下设的小组长等都要各负其责,对支部实施常态化管理,组织好政治学习、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建立支部成员全员联系制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为支部党员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此次培训班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以全面加强离退休人员党的建设为主线,采取看讲座视频和面对面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安排有党校专家对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解读视频;有连续17年获得优秀支部的书记,从如何加强支部建设的角度畅谈有效做法和经验心得;有机关离退休科科长讲解如何发挥支部支委及小组长作用等,内容安排得很接地气,也很丰富。

  与会老同志对培训班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培训安排紧凑,方向明确,形式多样,内容实用,为准确把握基层党支部委员的职责定位和如何具体开展支部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也为各支部提供了相互交流借鉴的机会,感到很受启发,对做好党支部建设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这次培训的成果带回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认真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迎接祖国的七十华诞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