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

时间:2012-05-29【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老干部局 作者:

  东城区司法局赵倩从事老干部工作已经十年了,十年来取得了一点成绩,主要得益于司法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及老同志的支持与配合。现通过本人的工作实践,谈一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心得体会。

  一、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政治素质。老干部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强、政策性强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老干部工作者,必须加强党性修养。首先要有宗旨意识,有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对老干部的深厚感情,在实际工作主要表现在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政策的坚定性上。

  二、用心、用情,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岗位。要做好老干部工作必须感情到位才能工作到位。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三用”,即用心,真正用儿女之心,负责之心来做工作;用情,满怀尊重理解之情,服务于工作之实;用力,真正以人为本,不怕难、不怕繁,不怕怨,努力做到科学管理,服务优质。

  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一是政策运用能力。老干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能否对老干部政策做到准确的理解、把握和运用,是落实好老干部各项待遇的关键。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和掌握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及具体要求,吃准吃透政策精神实质,并熟练应用到实际工作。二是统筹兼顾能力。老干部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涉及老干部的切身利益,而且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同时还容易引起不同群体老干部相互之间的攀比,因此,做工作时必须全面考虑,统筹兼顾,使老干部工作与本单位、本系统协调发展。三是服务管理能力。老干部工作的服务对象是老干部,是一个特殊群体。只有提高服务管理能力,才能更好地做好老干部工作。针对离休干部高龄、多病、行动不便的特点,要在做深做细做实的服务上下工夫。要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老干部着想,把老干部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要真心实意,想方设法去办理,不找借口不推诿,让老干部放心,满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