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委老干部局设立老干部养心康乐室

时间:2013-10-11【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在活动中心设立老干部养心康乐室,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学习、使用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方法,以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保持良好心态、安度晚年。

  养心康乐室初步划分为放松减压训练区、心理科普健身区、心理调试咨询区等三个区域共5项设备。针对离退休干部在职业生涯、人际关系、家庭角色与社会角色等方面发生的变化所引起的心理变化,以及高龄期、高发病期、易孤独寂寞、情绪不稳定等心理特点,从心理测评、心理辅导、心理放松、团体疏导等基本手段入手,引导离退休干部操作使用相关的心理调适设备,正确认知退休过渡期和退休后的心理特征,了解心理调适、放松等基本方法,并运用好自身正能量在提高老干部心理健康水平的活动和退休后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