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老干部工作岗位上闪光

时间:2012-02-07【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老干部局 作者: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美丽的年华,但是,一个人年龄上的的青春必将随着岁月的流逝而不断逝去,一个人要做到青春永驻,就必须选择一项自己喜欢的事业,因为事业才是常青之树。我选择了老干部工作,在我心里那就是我的最爱,我会无怨无悔把青春和热情献给老干部工作事业。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转业两年,从刚进街道时协助老干部工作到现在从事老干部工作,我越来越认识到作为青年人从事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记得在一次组织老干部外出活动中,我与一名退休的党支部书记聊天中,他给我道出他是如何认识老干部工作的。他说:“老干部工作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业绩,只需要默默无闻地奉献和服务。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理应得到很好地照顾,因此,做老干部工作无小事。要干好老干部工作,就必须认识到位,感情到位,工作到位,服务到位。在服务中,学会多一份关爱,多一些体谅,使老同志少一些遗憾”。每一句都掷地有声,我把这些话记在小本上,经常拿起来读,时刻铭记着自己身份,处处提醒着自己的职责。

  两年来,我和大多数同志一样从事着一些极为普通工作,如打电话、发通知、走访慰问、组织老干部外出参观、学习等。然而我从来没有懈怠过任何一次为老干部服务的机会,始终把老干部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唯一标准,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工作中无论领导安排什么任务,不管是大事、小事,是份内的事还是份外的事,我都能认真对待、妥善处理。在与老干部打交道时,能做到请字当头、笑脸相迎、主动服务;在接待老干部来访时,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座,一杯热茶暖心,一片诚意解难,一句好话相送”;在为老干部服务上,我时刻以尊敬长辈的角度为其考虑问题,并时刻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尽量提供一切方便条件。今年1月,单位根据上级要求,为单位离休干部办理北京市社会保险登记,要求提交的材料中有参保人员身份证复印件。时间短,任务重,为完成这项任务,我毫不犹豫骑上电动车在寒冷冬天用了4个多小时,走访了7名老同志,每到一家,当得知我的来意,无不嘘寒问暖并拉着我冰冷的手送上一杯热水,那一刻,我内心升腾起无限激动。“在我看来,对于年轻的我,那是我的工作啊!为什么我所做的一件小事,就能让老同志那样的热情”。通过这件事,我就更加坚定了用真心为老干部服务,用真情为老干部解难,用真诚为老干部办事。真正使老干部感受到我的爱心和温暖,感受到青年人的主动、热情、周到和细致,正是这些细小的工作,赢得了老同志的满意。

  时代在前进,形势在变化,事业在发展。作为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者,我绝不会仅仅满足按部就班为老干部办几件事,就算完成任务。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是核心区建设关键之年,是着力解决民生问题的关键之年。这些给了我作为老干部工作者以无形的鞭策与动力。我要继续把热情和执着投入到工作之中,把对老干部的关爱和照顾融入到服务之中,真真切切听老干部之声、踏踏实实察老干部之情、诚诚恳恳想老干部之事、实实在在解老干部之忧。展现我老干部工作者青春的风采;升华我老干部工作者生命的价值!从工作中体会到快乐,从付出中体味到甜美,我为能为老干部服务而高兴,为老干部事业奉献青春而自豪!

  (作者系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工作人员)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