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扎实开展离退休干部“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

时间:2022-06-08【字号 超大    来源:楚雄州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期,云南楚雄州切实把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开展“建言二十大”专题调研活动,作为老干部工作部门聚焦聚力中心大局、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有效抓手,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广泛发动,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参与活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及早谋划。年初以来,楚雄州围绕全省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及时制定了《楚雄州离退休干部“强国复兴有我”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方案》,策划“点赞新时代·建言二十大”“我看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老干部文创作品网络微展览”等方面22项具体活动。5月11日,又进一步结合云老通〔2022〕17号精神,印发具体通知,对“建言”“我看”调研活动作出详细安排,确保了谋划在前、筹备有序、迅速落实。

  突出重点。聚焦离退休干部中有特殊经历、有重大贡献、有独到见解的重点对象,以“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网络畅谈”等形式组织开展“建言二十大”专题调研,全州共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45场次、入户访谈20人次,累计参与离退休干部达1020人,经各基层单位汇总合并共收集到意见建议441条。其中,姚安县组织召开少数民族离退休干部代表专场调研座谈,州干休所、禄丰市、牟定县、南华县等对部分离退休干部进行上门访谈,呈现重点突出、专业性强等特点。

  注重创新。楚雄州委老干部局创新方式,打破离退休干部管理关系,组织召开楚雄州“省地联动”离退休干部“点赞新时代 建言二十大”调研专场座谈,邀请部分中央和省驻楚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与楚雄州、市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共同座谈建言,切实搭建在楚雄居住的各级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共同学习、相互交流”活动平台。座谈会上,共征集到意见建议23条。

  拓展渠道。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年老体弱、异地居住等难以集中的实际,楚雄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喜迎二十大 说句心里话”微心愿征集栏目,各县市、州属各单位积极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老年大学学员、老年社团成员留言跟帖,表达对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美好期盼和“建言二十大”的心声,还征集到常住广州、成都等地的楚雄州离退休干部点赞留言,截至5月23日,已收到287名老同志的留言308条。

  通过调研活动,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深感党的伟大、深感生活幸福。老同志们表示,能够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是一项非常具有光荣感、信任感、责任感的任务,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带头作用、发挥好“三大优势”,努力发挥余热,以银发生辉的新形象新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